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派出精兵强将协助省教育厅圆满举办2020广东省青春健康预防艾滋病教育培训营

发布时间:2020-07-01   撰稿人: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健康广东"的工作部署,培育一批大学生同伴教育骨干,推动高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广东省教育厅于2020622-25日和627-30日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圆满举办了2期大学生"青春健康预防艾滋病"培训营。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旗下的学生团体——广东青少年性健康联盟(又称“不尬青年”)协办了培训营,并派出了10位精兵强将担任了培训专家和师资,当中7位小伙伴是“不尬青年”成员。

本次培训由青年师资主导,主要采用参与式教学进行,通过案例分析、角色扮演、小组讨论等多种活动寓教于乐,让学员们积极参与活动大胆并表达自己的观点与态度,内容包括了广东省艾滋病疫情情况、我国青少年性教育现状、青春期、社会性别、性少数、恋爱观、性行为与决定、避孕与流产、艾滋病宣传教育要点、同伴教育的技巧以及学员试讲等。来自72所学校157名学生参加了培训,在培训后学员评价问卷调查中,全体学员纷纷对此次培训营打出近乎满分,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并十分愿意在今后回本校开展性与生殖健康及预防艾滋病相关活动,通过自身的同伴影响力去影响更多的人。

    照片1

注:开营合影

    照片2

注:后纸飞机游戏现场

    照片3

注:徐慧芳主任授课现场


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