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与人·红丝带外来工子弟学校知性防艾项目“开班了!

发布时间:2020-08-17   撰稿人:   字体大小:  


“与人·红丝带外来工子弟知性防艾项目”是由与人公益基金会出资,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负责实施的小额资助项目。项目聚焦外来工及其子弟,通过公开招募28岁以下的学生、教师志愿者,组建校园性健康预防艾滋病预防教育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外来工子弟聚集的学校和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并有创新性的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帮助志愿者顺利申请到项目,省性艾协会举办了系列课程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涉及20个议题,其中理论课程8个,主题示范课8个,参与式教育示范课4个。

811-12日举办线下培训班。培训班在一场由协会项目官员姚芷潞引导的新颖而别出心裁的“知性防艾论坛剧场”作品展示中开始,论坛剧场的主题和学生演员的精彩演绎,以及与会人员参与式进入,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培训内容涵盖了8个议题:《中国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控形势与策略》、《未充分知情同意性行为的未成年人应获得的支持和应对》、《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要点》、《性暴力预防参与式教学示范课》、《社工开展青少年家庭性教育示范课》、《知性防艾论坛剧场作品展示》、《艾滋病国八条宣讲前后测示范课》和《与人·红丝带外来工子弟知性防艾项目申请与实施要点解答》。

参加社工研讨会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专家许文青,中国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刘惠、副研究员刘宇婧、省性艾协会艾防专家徐慧芳,以及一线社工和同伴教育员,分别就不同议题进行了理论培训和参与式培训示范课。

60多名来自社工机构专业社工和大专院校学生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

20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