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性艾协会与省疾控中心联手开设“南粤艾情驿站“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2-14   撰稿人:   字体大小:  

新媒体平台快速发展的环境下,需要与时俱进,借助新媒体不断创新、改进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形式。为此,省性艾协会与省疾控中心联手开设微信公众号“南粤艾情驿站”,为大众提供性健康艾滋病预防友好服务。群众关注平台,不仅能够获得线上科普咨询检测一条龙服务,还能通过掌上学习积分兑换礼品。

该平台设有“科普园地”“专家服务”“个人中心”三大版块。其中,科普园地,提供的是性健康艾滋病防治政策知识,将防艾教育前移至性健康教育,可大大丰富艾滋病预防教育的内涵;专家服务,不仅提供防艾和性健康问题的在线咨询,还有艾滋病免费检测、治疗和安全套领取点等索引。个人中心,群众、宣传员在里面签到、阅读和推广可领取积分、兑礼。

该平台在今年世界艾滋病日正式上线,旨在通过推文阅读、推广积分兑礼,使宣传工作由被动变主动、由固定变移动,使宣传对象由拒绝接受变为积极分享,引起了中国新闻网、羊城晚报、广州日报等各大媒体关注和报道,纷纷表示“这种宣教方式,更能吸引全省广大群众参与学习,获得他们的鼓励推广,有利于提高我省艾滋病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