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年广州市中小学青春期健康艾滋病预防教育师资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1   撰稿人:杨星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1-4日,由我协会承办的《2020年广州市中小学青春期健康艾滋病预防教育师资培训班》(以下简称“师资培训班”)在广州市番禺健康管理中心顺利举办,全市11个区100名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师(校医)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当天,正值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培训班主办方——广州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特意选择了这么一个特别的日子开班,并委托我协会承办,课程内容以艾滋病性健康等青春健康教育为主,兼有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治,高度契合了世界艾滋病日活动主题“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充分体现了合作与责任担当,意义深远。

本次培训班旨在培养中小学青春期健康艾滋病预防教育师资。为切实帮助学员掌握授课基础知识和授课技能,我协会与主办方密切沟通,充分评估需求,精心设计了四天三夜的课程。课程内容包括了国际性教育技术指导纲要;中小学生青春健康教育现状;学校艾滋病流行形势及预防教育相关工作文件解读;艾滋病宣讲要点;预防艾滋病参与式游戏教学;健康教育基本技能。授课方式多样,有理论课、示范课、情景演练、分组和自由设计课件、课件试讲和试讲点评等,并专门为学员设计课件配备了辅导员。课程师资实力雄厚,既有具有丰富青春健康与艾滋病教育经验的专家,还有具有丰富健康教育和科普实践经验的专家。青春健康与艾滋病教育专家有国内享有盛名的中国计生协苗世荣老师、前玛丽斯特普王龙玺老师和岭南伙伴社区支持中心李小米老师;来自中国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刘惠研究员;本协会徐慧芳主任医师;以及具有丰富学生教育实践经验的青年师资姚芷潞、钟乐怡、肖丽婷。健康教育及科普专家有南方医科大学张持晨教授、省科学中心杨帆老师和海珠区疾控中心梁志彬主管医师。

培训班受到了学员的高度肯定,学员盛赞授课老师专业博学,授课主题丰富多样、切合需求,增加了他们的理论知识,提升了他们的授课技巧,希望今后能多多举办此类培训。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1218093108227001

集体照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1218093523124001

参与式教学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1218093559828001
学员试讲


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

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