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协会承办的2020年广州市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师(校医)说课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11   撰稿人:杨星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9日,由广州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主办,我协会承办的2020年广州市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师(校医)说课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共22位教师(校医)参加了比赛。

为帮助参赛选手更好地备赛,在大赛前一周,我协会除利用集中培训期间4天3夜进行现场辅导外,还建立微信群,组织资深师资和青少年讲师不分昼夜为参赛选手把控知识点、提供素材和技术支持,协助各位参赛选手理清授课思路、梳理要点和完善课件。

比赛当天,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来自11个区及市属学校的22名健康教育教师(校医)在赛场上紧紧围绕青春期健康教育及预防艾滋病的主题赛出了自己的风格、风采,最终角逐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最佳台风奖1名,最佳人气奖1名。其中,广州市花都区秀雅学校李冰教师、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钟斯敏教师荣获一等奖,谢璐、陈漫、黄云娜、侯慕华四位选手荣获二等奖,惠晓颖、朱妍、陈丽芳、陈学勤、张静文、吕俊红等六位选手荣获三等奖,其余选手获优胜奖。此外,由评委和在场观众分别评选出最佳台风奖获奖选手广州市花都区秀全街和悦小学惠晓颖校医和最具人气奖获奖选手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钟斯敏教师。

本次竞赛,选手均赛出水平、赛出精彩,通过竞赛各位参赛选手在青春健康艾滋病教育能力上都有了质的飞跃,数位零授课经验、知识体系一穷二白的校医和老师,不惧挑战,以高度的热情投入比赛,虚心学习,不耻下问,牺牲周末休息时间,挑灯夜战备课,比赛成绩令人惊喜。

比赛结束后,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戴秀文主任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表示为未来青春教育路上多了一批优秀讲师感到高兴。同时,对协会能在接到任务的短短三周内,成功完成了一次原以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表示了赞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1218094203115001

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戴秀文主任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1218094339684001

比赛现场热情互动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1218094429763001
赛后合影留念


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

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