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关爱少年儿童,家庭性教育”《专家论坛:中小学生性教育的正确打开方式》直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1   撰稿人:徐慧芳、姚芷潞   字体大小:  

   青少年性教育是家庭、学校、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对于青少年性教育,虽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等机构回顾了许多证据之后得出的结论是:没有明确证据表明性教育会使初次性行为时间提前,反而有证据表明性教育能够使初次性行为时间推迟、降低性行为发生频率、减少性伴侣数量、减少危险性行为、增避孕措施使用,是长远角度控制艾滋病经性传播的根本措施。然而在我国,无论学校、社会还是家庭对此都缺乏认识,众多家长和老师对性教育忌讳莫深。为帮助家长做好孩子身边的性教育启蒙老师,护佑孩子一生“性”福。20215月29日,“六一”儿童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最新修正版)正式施行之际,我协会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关爱少年儿童,家庭性教育”《专家论坛:中小学生性教育的正确打开方式》直播活动,收获了观众总数1722人,人气点赞7万的成绩。


六一1


本次直播邀请了国内三位与青少年儿童性教育领域相关的重量级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儿童性教育课题组负责人刘文利教授、国内性教育领域知名专家王龙玺、南方医科大学唐卫明博士,就家长所关心的青少年性教育十大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六一2


在直播中,刘文利教授传达了“在家庭里,教育不是单向的信息输出,而是一个相互教育的过程”的理念。专家王龙玺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分享了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恋爱观并做出正确的性行为与决定,家长如何应对青少年自慰等问题。作为家长代表的唐卫明教授则表示,对于目前青年学生艾滋病流行主要是男男性行为传播这一问题,作为家长最重要的是要沉着应对,对同性恋孩子表示包容和理解,最重要的是帮助孩子正确处理好同性关系,避免生理、心理伤害,预防艾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