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地区技工院校防艾教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2   撰稿人:于扬   字体大小:  

QQ截图20211102110339


《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要求将性道德、性责任、预防和拒绝不安全性行为作为教育重点。《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部署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要求将艾滋病综合防治教育纳入教育计划,鼓励防艾教育学分课程等纳入教学内容。    而最新一份调查显示,技工院校艾滋病学生知晓率不足70%。现实情况是:学校重视程度不够,师资不足,教师们准备不充分,学习内容没有覆盖学生们需要了解的话题,学生没有接收到准确、科学的信息。

针对这种情况,1014-15日,在广州市疾控中心的支持下,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联合广东省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协会在佛山主办了一期广州地区技工院校防艾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由广州市、佛山市疾控中心,以及高校专家和一线人员组成的团队为老师们带来了精彩授课。

    培训班邀请了广州航海学院的廖姜文老师,广东工业大学的张敏老师,广外艺的朱婵媚老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的李梦华老师,他们分别从高校预防艾滋病综合教育,高校防艾骨干教师团队的组建和管理,高校防艾牵头部门的协调和学生社团的组建和管理情景剧——开展学生性健康艾滋病预防教育的实践体会等课程入手,内容精彩纷呈。

培训期间,省艾协高校分会袁学文教授主讲《技工院校预防艾滋病精品课程的建设》;于扬副秘书长介绍了防艾基金项目的历年情况及申报流程;华南师范大学冯云璐医师现场演示了青春期健康知识的示范课。期间,各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就各组方案及思路进行了现场汇报。培训期间正值全国第七届艾滋病学术大会召开,主办方组织与会教师收看了大会有关国际艾滋病流行形势及青少年防艾专题直播。

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


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